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保定市西三环路中段998号
联系人:张先生  
手机:13731477810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阀门制造业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中国阀门制造业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2015-12-15字体:
分享到:

( 1 )自主开发与引进技术相结合 80 年代初,为了满足我国工农业生产迅猛发展对高参数、高技术含量阀门的需求,中国阀门行业骨干企业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并有选择地从国外引进了一些阀门设计和制造技术,经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合作生产,中国阀门行业的技术水平、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都有了较大的提高。目前,电力和石化系统中所用阀门,除个别几台高参数的安全阀和调节阀需要进口外,其他阀门产品我国阀门制造业全部能够生产制造。

 

此外还开发生产了高温高压 Y 型波纹管截止阀、低温波纹管氯气阀、亚临界和超临界高温高压截止阀、生物抗菌隔膜阀等等。一些新产品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 4 )新产品开发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相继研制出了为石油化工大型吸附分子装置配套的关键阀门: 24 通旋转阀;为石油化工、食品、制药气力输送系统配套的用于固体物料气力输送的输送换向阀和滑板阀,替代了进口;为发电、冶金、化工给排水方面开发生产了新一代高性能单双向密封的三偏心复合圈金属密封蝶阀,公称通径达 2value="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u1:st="on">000mm;为硫磺制酸、硫铁矿制酸、烟气制酸及有色冶炼、黑色冶炼、石化、电力等系统的高炉配风、锅炉出口及其它高温管路开发了使用温度达 1value="200"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u1:st="on">200 ℃的高温蝶阀;为核工业领域开发了上装式核电球阀和用于提取核燃料的软硬密封高真空电磁耐压阀;为长输管线开发和生产了 GK 型管线球阀( PN5 ~ 6.4MPa DN28 ~ DN 32 );开发了适用于电站排灰的镶嵌耐磨陶瓷密封闸阀、球阀和调节阀。

 

正在运行的 200 多台 300MW 和 40 余套 600MW 亚临界火电机组配套阀门已可以主要立足国内采购,除少量高参数安全阀和调节阀需要进口之外,国产化率可达 90% 。 300MW 核电站机组配套核级阀门产品也可国内生产。 ...

 

( 3 )阀门行业取得重大成就阀门制造业为国家许多重大工程生产了大量的阀门产品。如 45 万 t 和 60 ~ 70 万 t 乙稀改造工程,西气东输和油气管道输送, 30 万 t 合成氨、三峡水利枢纽、南水北调和城市污水处理工程等。 ...

 

还有上海阀门厂的安全阀技术;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的球阀先进技术;自贡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的管线球阀生产技术;哈尔滨锅炉阀门有限公司的安全阀、电磁泄放阀、调节阀系列产品制造技术;上海自动化仪表七厂的高温高压调节阀制造技术;吴忠仪表股份公司的最新一代模块化智能调节阀技术等。 ...

 

( 2 )典型企业 中国阀门制造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比较成功的有:开封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拥有高温高压电站阀门技术, 300MW 、 600MW 亚临界和超临界火电站配套的过热器、再热器水压试验阀、汽轮机各段的抽汽止回阀、高加旁路阀等新产品;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拥有双金属疏水阀制造技术,建立国内第一条热模锻阀门生产线。 ..